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 !中邮消费金融ABS业务资格获批
2020-11-20 15:1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晶晶)近日,广东银保监局下发《关于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办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批复》,正式核准中邮消费金融信贷资产证券化(简称ABS)业务资格。此次获批ABS业务资格,意味着中邮消费金融在融资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为盘活存量信贷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更好地助力普惠金融提供了新工具。

近年来,消费金融增长势头强劲,竞争日趋激烈。对各大消金机构来说,率先在融资方面取得突破,就能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因此建立多层次的融资体系成为众多消费金融公司努力的方向。据了解,中邮消费金融一直致力于发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升其资金业务的市场参与度。中邮消费金融于2018年成功募集境内首单人民币银团贷款并完成全额提款,贷款总额高达5.2亿元人民币;2018年,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2019年,成功获准加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邮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设在广州,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7家中外知名企业发起成立,是一家为我国居民个人提供全方位消费金融服务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截至目前,中邮消费金融注册用户数超4500万,累计放款突破2000亿元,普惠金融服务遍及全国。

中邮消费金融方面表示,将继续做好“三个坚持”,在思想上坚持普惠之道,坚定普惠的初心和使命;在经营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深耕细分客群;在落脚点上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和突破口,通过金融科技实现客户体验的提升,降本增效,驱动消费金融模式的创新。中邮消费金融将不断致力于释放大众消费潜力,推动城乡居民消费转型升级,把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送至千家万户,为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