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被“拦”广场内,临时拆防撞柱“脱困”
2020-11-20 09:48: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章娟)先罚再开道!近日,两辆大件运输车辆途经河惠莞高速进入广东,由于违规超限运输,被交警处罚,并被责令驶离高速公路,然而在出高速前,却因为货体太宽,无法驶出。最终,河惠莞高速赤光站工作人员联合路政、交警,拆除防撞柱,让“巨无霸”成功脱困。

据了解,俩“巨无霸”运输的是巨型浮桶拦截排和趸箱。驾驶员由高速公路进入广东前,但未提前进行跨省超限运输申请,属于违规超限运输,“巨无霸”行驶到麻布岗服务区时,被高速交警拦截,接受了交警的处罚后,被责令驶离高速公路。

当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两台违规车辆驶入河惠莞高速赤光站出入口内广场,准备驶离。然而车货总体长22.5米,宽4.6米,超过收费站超宽车道的最窄处的4.4米,巨无霸被“拦”在了广场内。货车司机告诉工作人员,由于项目工期紧张,需要尽快将货物送到,因为要赶工期,才急于上路,未办理相关手续。司机承诺,下次一定提前办理跨省超限车辆申请,并保证如果造成路产损坏将承担赔偿。

因为司机已经接受了交警部门的处罚,为了帮助司机尽快“脱困”,同时确保出入口的顺畅,在已近凌晨3点的时间,赤光站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联合路政、交警,制定如何让“巨无霸”出站的方案。既要保障出入口设施不受损坏,又要让货车完全驶出,确保货物不受损,经勘查、测量,工作人员决定将超宽车道最窄处的光栅防撞柱临时拆除。

在众人的配合下,防撞柱被拆除, 俩“巨无霸”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慢慢驶出,于5时43分顺利通过。驾驶员们连声感谢现场人员的热心帮助。

河惠莞高速温馨提醒广大跨省货车司机,办理“跨省大件审批”其实并不复杂:关注“跨省大件审批”微信公众号,按提示即可进行“大件申请”,审批通过后,系统将为车主规划最优的通行线路,保障一路畅通。据悉,非法装载超限物品上高速不但会被予以处罚,并且会遭遇“出口拦截”,一旦车辆装载尺寸与收费出口不一致,将耽误运输时间,如造成路产损失也将被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