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融平台将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
2020-11-19 20:0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11月19日,以“把握变革契机,助力升级发展”为主题的“2020 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在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齐聚全国四大交易所进行现场信息发布及政策解读的资本市场盛会,大会已连续举办第四年,是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信息共享交流的高端平台。



会上,作为省数字政府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简称“中小融”平台)进行了平台推荐。目前,中小融平台已申请接入34个部门的250项政务数据,对全省超1300万家企业进行了信息采集;累计入驻金融机构达371家,发布金融产品1060款,发布惠企政策253条;累计服务企业超64万家,实现融资已突破300亿元。未来三年,中小融平台预计服务中小企业超百万户,汇集金融机构和核心企业超千家,实现融资服务超万亿元。

活动现场,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协议。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中小融平台将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并将依靠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因地制宜建设“佛山分站”,切实为佛山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