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白集团联合壹乐源再捐108万元 助力农村妇女创业致富
2020-11-19 19:3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芳)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妇女创业难问题,11月19日,立白集团联合壹乐源公司(简称:壹乐源)再次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资金108万元,继续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村妇女共织“脱贫致富梦”。



2019年,经过多轮摸底和实地考察,壹乐源联合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设立“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支持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据悉,项目参照《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2017-2019年)实施方案》有关规定实施,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贴息。



据了解,自该项目2019年启动以来,壹乐源已累计为该项目捐赠216万元,帮助超过2000名妇女就业增收,产生数千万元经济效益。其中,“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已累计为罗定、德庆地区女性创业者提供贷款贴息超79万元,直接帮助1300名妇女创业,辐射带动2926名妇女就业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立白集团多年来认真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关爱民生、匡助教育、周济孤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的心态回馈社会,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坚持服务社会、承担责任,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超五亿元。诞生于立白集团,壹乐源同样将负责任的态度摆到关键位置。

2019年,壹乐源捐款108万元,首次成立“壹乐源女性创业基金”,全力为创业妇女提供贷款资金贴息。2020年,壹乐源宣布再次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108万元善款,继续用于支持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未来,壹乐源将继续以广东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活动为契机,发扬大爱精神,帮助农村妇女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