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团”为爱读诗、用心送暖
2020-11-19 18:1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录制中的《奔跑吧·黄河篇》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近日, “跑男团”成员李晨、杨颖(Angelababy)、郑恺、沙溢亮相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郭滩学校,参与了“大漠长河,为爱读诗”多一克温暖公益活动暨浙江卫视与新华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跑男团”各位MC不仅透露了在黄河边录制节目的种种趣事,还和郭滩学校的学生们一起玩了《奔跑吧》经典游戏“撕名牌”,更为学生们送去了冬日温暖。


浙江卫视供图



浙江卫视《奔跑吧》第八季今年8月收官,当时,节目组就透露会在第四季度推出《奔跑吧》特别季“黄河篇”。节目将以“黄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地区为依托,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现黄河沿线城市魅力,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助力脱贫攻坚。10月份,《奔跑吧·黄河篇》正式开始录制。之前,网上也陆续传出节目录制的路透照,这次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是节目首次面对媒体。 


浙江卫视供图


活动中,跑男团邀请郭滩学校的同学们上台一起玩“撕名牌”游戏。八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和“跑男团”对决。郑恺笑称“撕名牌”是“跑男团”的经典游戏,他们早已经驾轻就熟,“所以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就吃亏一点不用手。”最后,“跑男团”还将自己的名牌给同学们留作纪念。黄河文化历史悠久,宁夏诗歌是西部诗歌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跑男团”也为同学们朗诵了四首诗歌,郭滩学校的学生代表们也上台朗诵了描绘家乡和黄河的诗。 “跑男团“表示:“希望我们离开之后,孩子们能够继续学习诗歌文化,将中华民族瑰宝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