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率327%! 法官创新带货, 实现利益最大化
2020-11-19 16:07: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温嘉雯 夏雪)“297.27万、457.11万……972.15万!”近日,花都法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的一处房产,经22位竞买人267轮激烈竞价,最终以972.15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327%。整个拍卖过程共吸引了7876次围观。

此次拍品是位于花都区新华镇马溪村港口工业区的工业用地及厂房,建筑面积2191.28平方米,原属于某电线厂。该厂因经营不善拖欠货款被强制执行,花都法院依法查封了该处工业用地和厂房,并委托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按照法律规定,确定以297.27万元作为一拍起拍价。

该厂房拍卖公告发出后,执行局冯法官在司法拍卖平台通过图片、文字等方式对房产的现状进行了充分展示。现场看样当天,冯法官与被执行人一起为看样的竞买人答疑解惑,充分说明标的物价值,消除潜在竞买人的担心和疑虑。

同时,为解决外地竞买人无法现场看样的难题,冯法官创新看样方式,与竞买人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视频,组织线上看样,带领竞买人了解厂房周边情况、内部布局、附属设施等情况。冯法官在微信群中耐心解答竞买人的各种疑问。竞买人点赞线上带货新模式,并纷纷缴纳保证金参与到竞拍中。经过267轮激烈竞价,该房产最终以972.15万元成交,实现了各方利益最大化。

今年以来,花都法院充分利用网络拍卖平台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等优势,发布拍品639件,成交金额2.58亿元。花都法院将继续创新方式提高司法网拍成交量,加快财产处置速度,发挥执行职能,为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