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32.3亿元
2020-11-19 11:3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1月19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再创新高,达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B站社区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4%达1.97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1%达1.84亿。用户的高质量增长也体现在付费用户的转化上,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89%达1500万,付费率从去年同期的6.2%提升至7.6%。与此同时,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8.9%攀升至23.6%,实现了连续六个季度的持续增长。

本季度,月均活跃UP主数量同比增长51%达170万,月均视频投稿量同比增长79%达560万。人工智能推荐算法的不断进步,平台内容分发能力的持续提升,推动优质原创内容更高效地触达用户。第三季度,B站新增百万播放视频的数量同比增长73%,万粉以上UP主数量同比增长75%。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亿用户这一里程碑仅仅是个开端,‘视频化’将为中国内容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作为综合性视频社区,我们将牢牢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强化社区与内容生态上的核心优势,为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