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东线今日正式通车
2020-11-18 21:14: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李雅芳 李森强)11月18日10时许,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梅州东线高速15公里开通,标志着梅州环城高速正式闭合,进一步完善粤东北高速公路网,畅通区域经济大循环,有力促进梅州苏区融入大湾区建设“交通圈”。

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梅州东线高速15公里开通。通讯员供图

10时许,梅州东线与梅大高速相接的丙村互通上,路段工作人员撤掉原来用于临时阻隔的水墩,车辆可从梅大高速顺利进入东线路段。据梅州东线负责人梁辉如介绍,从江西省赣州市入粤车主可经梅州东线高速通往大埔县至福建省龙岩市,无须再绕行长深高速及梅龙高速,通行里程将减少约35公里,驾车时间也节约了20多分钟。

梅州环城高速全长61公里(主线里程),其中梅州东线全长约15公里,双向四车道,起于梅县区丙村镇,由东向西经梅县区丙村镇及城东镇两个镇,终点位于城东镇竹洋村附近。

梅州环城高速全长61公里(主线里程)。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提高日后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11月17日,路段管理方联合交警、消防、医院、养护、拯救等单位开展了梅州东线其古顶隧道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积累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