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业名邦广州首个文旅项目落地帽峰山
2020-11-18 20:36: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近日,景业名邦集团于广州打造的首个文旅综合体项目——景业帽峰小镇正式揭幕。据了解,项目整体定位为城芯山谷生态小镇,依托帽峰山森林风景区的生态配套资源,打造集文创、文旅、度假和康养功能于一体的广州文旅新名片。


景业帽峰小镇效果图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岭南文旅新名片


在政府倡议的城市更新、建设美丽乡村的政策背景下,景业名邦创新发展模式,以焕新土地、美化乡村面貌、完善服务配套为前提,研究景业帽峰小镇的功能定位和运营模式。

经市场调研发现,帽峰山其实已有热爱山水田园环境的艺术、收藏、文创、设计、金融服务等行业的从业者,以及退休人员在此物色长租物业,作为工作室、创作室、会客空间、私人会所、民宿,或是自用。因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并有政策导向,以及潜在的市场需求,所以景业帽峰小镇定位为城市文旅综合体,侧重文创、文旅、度假、康养功能的打造,将导入运营机构,运营成为广州城市文旅的新IP。

对此,景业名邦也为帽峰小镇规划了产业导入,目前已与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光大养老达成合作,将分别在此落地艺术基地及康养服务项目。其中,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将在此打造一个集文化交流、艺术研讨、书画展览等于一体的体验空间和平台,并制定了5年运营规划,目标打造成为南中国艺术研究、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而光大养老将以“康养+住假”的模式,在此配套相关的设施及服务,打造一站式的乐活康养目的地。


景业帽峰小镇实景图


坐拥城芯便利,打造山中的“岭南艺境”


景业帽峰小镇所处的帽峰山,是广州的生态地标之一,也是广州政府重点规划为森林康养民宿发展区及广州宜居花城重点生态区,拥有白云山2倍的生态体量,空气质量常年为A级,负氧离子含量可达6.7万个/cm3,有森林公园、古庙、水库、山野田园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

而帽峰山同时占据这优越的交通地理位置,有京港澳、花莞、绕城三大高速环绕,接驳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高速等,1小时内,无缝切换“城市繁华”与“自在山水”的双享模式。

景业帽峰小镇实景图



项目双面环山,三大水库环绕,临头陂河涌岸,在此钟灵毓秀的自然之境中,小镇设计巧于因借,精在体宜,以岭南文化为底蕴,以一席青瓦白墙的建筑“画卷”,在青山之间落下点睛一笔。建筑设计中还传承了广府文化传统经典空间理念和“一门三进式”的景观空间布局,回归广东人心中的“岭南情怀”,为广州打造一座低调雅致的岭南新中式生态小镇,并提供建面约90-185㎡的小镇生态艺境,开放招商。


景业帽峰小镇实景图



这将是景业名邦在文旅项目上的又一个“生态人文”力作,力图打造成为一个诠释广州生态山水人文、诠释岭南文化的综合文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