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拟超62亿元入局“芒果”
2020-11-18 18:2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长视频平台和电商合作了。近日,芒果超媒公告控股股东征集转让部分股权进展,截至公开征集截止时间,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收到阿里创投1家意向受让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请材料。

据此前公告,芒果超媒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9364.79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转让价格不低于66.23元/股。

据此测算,这笔协议转让的总规模将超过62亿元。

今年三季报显示,芒果传媒持股数为11.43亿股,占芒果超媒的股份比例为64.2%,第二大股东为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7096万股,占比3.99%。

这意味着,一旦该交易达成,芒果传媒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阿里创投将新晋成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

芒果超媒与阿里的“联姻”若达成,无疑是强强联手。今年三季报显示,芒果超媒实现营收94.71亿元,同比增长1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12亿元,同比增长65.39%,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11.56亿元的净利润。

创道投资咨询合伙人步日欣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芒果超媒和阿里各有所长。首先芒果超媒要进军电商,存在诸多瓶颈,供应链短板将会由阿里来补足;其次,芒果超媒可以为借助其媒体和内容平台,为电商直播打造网红IP,与阿里的电商生态互补;最后,阿里的泛娱乐生态构建已久,芒果超媒将成为阿里泛娱乐战略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