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黑作坊造假烟 警方追查一锅端
2020-11-18 16:3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梁毓燊 邱礼宏)办案民警进入果园后,见到的是昏暗的灯光下上百箱假冒名牌香烟,听到的是小作坊里的机器不断发出的轰鸣声……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烟案,抓获涉案人员7名,涉案金额高达800万元。

警方现场缴获知名品牌假烟成品68万根。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2020年9月,番禺警方根据今年7月的一起非法经营案,以及番禺区烟草专卖局提供的线索,获悉有团伙在花都区一城乡结合部制造假烟,并销往广州各区及周边城市,数量较大。为尽快侦破案件,番禺警方成立了专案组。通过缜密研判和实地调查,逐步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专案组通过调查,逐一摸清排查出团伙的作案车辆和制造窝点,最终锁定以江某新、江某福为首的涉案团伙7人。2020年10月27日,收网时机成熟,番禺警方兵分三路,分别在花都区一村庄、郊区林木场、果园一举抓获嫌疑人5名,现场缴获知名品牌假烟成品68万根、半成品,查扣激光打印机、卷烟机、货车等作案工具一批。11月6日,番禺警方乘胜追击,在花都区某村庄抓获同案嫌疑人2名。

经审讯,江某等7人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假烟的事实供认不讳,江某等7人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烟草制品属于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要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卷烟应立即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检举揭发,或者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