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只检不管”,省二医探索AI大健康管理新模式
2020-11-17 18:39: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黄怡辛)11月16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民航院区健康管理(体检)科在白云区开业。

开诊现场,市民正在进行抽血检查。通讯员供图

健康管理(体检)科坐落于民航院区将军山上,为一栋花园式的两层四合院,建筑面积约2400㎡,四周绿树环绕,中间还有约300㎡的中心花园,环境优雅别致。开业第一天,这里就吸引了200多人前来体检。

省二医民航院区健康管理(体检)科中心花园。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心配备了7台原装进口大型彩超,每台内置4个专业超声探头,分辨率达全国领先水平,适用于心脏、血管、微小结石、腔内小器官等多个领域,完全满足体检中心复杂超声诊断的要求。

除了开展健康体检外,中心还具备航空体检鉴定资质,为中南六省的航空从业人员提供体检鉴定及招飞招乘服务,每年体检鉴定达2万人次。

院方表示,中心能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体验服务,包括个性化体检套餐、彩超分诊叫号、男女性医生分检、重大异常即时处理,以及微信预约、网络医院健康咨询和指导等。

省二医民航院区健康管理(体检)科诊室。通讯员供图

2019年6月,省二医上线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大健康管理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如今全新启用的民航院区健康管理(体检)科,也将搭建人工智能大健康管理平台,告别“只检不管”的传统体检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对个体或群体的健康进行全面监测、分析和评估,为人们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并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管理,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二医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红鹰表示:“未来我们很有信心,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