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起火30吨家具烧毁,消防紧急扑救
2020-11-16 16:23: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11月15日晚上22点18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沈海高速广州支线一辆半挂车着火。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就近消防站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部门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在道路一侧,现场浓烟滚滚。整个车身已进入猛烈燃烧阶段,火势较大,并伴有刺激性气味,无人员伤亡。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立刻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最终,经过消防部门近一个半小时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员将半挂车内剩余的家具进行降温清理,防止火势复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置,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司机描述,货车上载有约30吨货物,主要货物为家具,事故原因可能是刹车盘过热导致轮胎起火,起火后迅速将车头跟车身进行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