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梅州“访世界客都•游名人故居”
2020-11-16 10:36: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日前,第八届广东自驾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驾旅游周活动启动。活动以“访世界客都•游名人故居”为主题,充分展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风采魅力。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广东高速车主节组委会、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协办。

第八届广东自驾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驾旅游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汕潮揭地区和梅州本地的500多部自驾车和近千名游客,分别到梅州市8个县(市、区),游玩体验梅州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精品民宿、生态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开展了“访世界客都•游名人故居”粤港澳大湾区媒体旅行社大咖采风踩线活动,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媒体旅行社大咖的镜头和线上线下双报道模式,带领广大市民游客领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秀美山水和自驾乐趣。

活动中,举行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穗梅深化文旅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广州和梅州的博物馆、剧团、旅行社、酒店等文旅企业代表的“一对一”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围绕帮扶合作协议,两局将在继续推进“广州百万人游梅州”活动、共同举办客家文化(非遗)艺术周、支持梅州举办“客家文化旅游博览会”、联合开展广州梅州文旅宣传营销专题培训班以及持续组织驻穗新闻媒体、旅行社来梅采风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并在博物馆、剧团、旅行社、酒店等重点文旅方面开展“一对一”针对性的帮扶合作,争取开创穗梅文旅对口帮扶新局面。

游客可领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秀美山水和自驾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梅州“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的美好形象,还展望梅州自驾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及广阔前景,推动汽车营地等自驾游相关基础设施的完善,夯实全域旅游大环境,推动梅州乃至全省自驾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接下来,自驾游将结合开展装满车尾箱旅游消费等助农公益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推介和线下体验消费两种形式,展现梅州市文旅、农特产品及交通建设成果等内容,推动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