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仙村镇地块流拍
2020-11-14 19:5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地块编号为18107000A17005号,坐落在广州增城区仙村镇仙村一路的地块,最终因为无人竞价而流拍。

据悉,该地块占地面积约4.5万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达4.3万平,计容总建面积为12.8万平,起拍价为7.4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地块出让条件规定,竞得人须落实政府拆迁安置物业的建设,土地出让后由竞得人对规划设计条件上的所有项目进行开发建设,包括配套建设总建筑面积不小于35000平方米的住宅物业和1500平方米临街商铺。配建的临街商铺以毛坯标准交付,住宅物业装修标准则不得低于同项目商品住宅的装修标准,若该项目的商品住宅以毛坯标准交付,则上述配建的住宅物业装修标准不得低于附件《政府拆迁安置物业装修标准》的规定。竞得人须在政府拆迁安置物业的交付、办证、质量保修、物业管理等方面承担相关责任。政府拆迁安置物业回购价款分三期支付。此外,地块建设规划要求配置9班幼儿园(占地面积3510平方米),物流配送站、老年人星光之家以及居民健身设施等公共配套。

据克而瑞市场调研到,地块周边多以工厂,村屋为主,3km范围内仅有仙村中学、仙村镇中心小学、沙头小学等县级教学资源,周边更是仅有一家县级配套的仙村医院;生活采购方面目前也无大型商业入驻,仅有基岗百果园、便民商业街等县级商铺,配套上有待升级。

同时,克而瑞数据显示,往年仙村镇出让宅地仅有3宗,因此周边仅有两个项目建成;其中2宗是在2013年出让的,目前已建成项目源海仙村一号,新房售价在1.7万/平,楼盘主推产品为85㎡二居室和101-110㎡三居室;另外一宗则在2019年成交,目前建成小区项目万科金色里程,市场均价亦在1.7万/平左右,主推产品为75-80㎡小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