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路有水管自然爆漏 回应:21时前恢复供水
2020-11-14 18:0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卫静雯)11月14日8时58分,海珠区南洲路罗马家园门口对开有一条DN600水泥管发生自然爆漏。记者从广州自来水公司获悉,接报后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和车辆及时到场,进行关阀止水和安全围蔽,开展24小时不间断抢修工作。

水管爆漏现场(视频截图,热心街坊提供)

受爆水管影响,当天上午,南洲路罗马家园门口的交通受阻,形成交通堵塞,部分原本计划出行的街坊也因此受阻。“因为南洲路出现水浸,部分报名参加社区活动的街坊迟到,还有一位因此无法前来参加。”在时代廊桥小区组织兴趣小组活动的主办方说。

据了解,南洲路部分临街商铺沿线供水压力有所波动。广州自来水公司已通过优化供水调度,把爆管影响降至最低,周边小区居民用水暂未受到明显影响。为尽快恢复受影响居民用水,供水部门积极采取应急供水措施,预计今晚21时前可恢复受影响区域正常供水。抢修期间,广州自来水公司已出动送水车在受影响区域提供送水服务,并设置临时取水点,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为确保抢修进度,南洲路封闭东往西方向车道,请过往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市民如有任何用水问题和需求,可拨打广州自来水公司24小时供水热线96968反映,广州自来水公司将在接报后及时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