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T2获“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认证
2020-11-14 13:57: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王宇鑫)近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收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正式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认证。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其中,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是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中的最高级别。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认证,标志着二号航站楼启用以来在各项运行保障中践行和应用绿色发展理念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白云机场的绿色发展开启了一个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全新时代。

业内专家指出:“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获得绿色建筑运行三星级标识认证,是国家“十三五”期间“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将有助于实现白云机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早在设计建造之初就确立了绿色、节能的目标,2015年获得了“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五年以来,机场通过绿色建筑规划、设计管理、施工管理、绿色建筑验收、绿色运行等全过程管控,并辅以低碳能效运行管理平台监控,提高航站楼各运行保障单位的绿色运行参与度,不断优化绿色运行过程,让二号航站楼这座绿色建筑真正实现绿色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