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获2020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4A级评价
2020-11-13 19:39: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农宣)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荣获4A佳绩。

据通报,全省共195个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或实验室)参加本次能力验证,市农科院参加了“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种植业产品中重金属检测”、“畜禽产品中兽药及禁用药物残留检测”、“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四大类全部项目能力验证,为19个考核结果4A级的单位之一。

据了解,能力验证是衡量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持有期间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参加能力验证能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水平,进而推进全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

广州市农科院主要从事蔬菜、水稻、鲜食玉米研究与推广,具备从资源的收集、评价、创新利用与新品种选育、展示、示范、推广,安全生产及检测以及科普教育与农民培训等能力。市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农产品检测中心于1999年首次通过广东省计量认证(CMA),2004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目前具备检测资质的项目参数3138项,长期从事农业环境、农资产品及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检测,是农业农村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及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定点检测机构。2016年至今,为省、市、区各级政府及社会开展农业环境、农产品、肥料、农药及加工食品等抽检服务,共抽检样品16568批次,提供检测数据280542个,为1433家企业开展了“三品”认证产地环境评价及其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在农业环境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广州市乃至我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