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蔡健雅合作新歌,王源分享眼里的“不完美”
2020-11-13 16:10: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金曲奖最佳女歌手蔡健雅与新生代唱作人王源隔空合作的最新单曲《在哪里都很好》于近日上线,这首歌由金牌制作人郑楠制作,并因王源作曲而引发广大关注。作为前辈的蔡健雅夸赞道:“王源写出的demo在旋律和气氛上都抓到感性的那一面。”

因为是疫情期间展开的合作,两人通过视频通话来交换创作理念,完成隔空合唱。王源在微博表示:“这既是一次真诚的对话,也是一次勇敢的挑战。很开心这次能跟Tanya姐合作。”据悉,在合作结束后,王源还主动和蔡健雅相约聚餐,两人在创作路上的再次合作指日可待。


蔡健雅王源合作单曲《在哪里都很好》


蔡健雅王源隔空合唱新歌


蔡健雅王源隔空合唱新歌

呈现不同年龄层的隔空对话

蔡健雅与王源在2019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就曾偶遇结缘,此次又因为共同参与一场企划而展开合作。王源表示这次能创作一首歌与蔡健雅一起合唱,于他而言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和挑战。而早在合作之初,蔡健雅就展露出好奇跟期待:“跟新一代的年轻人合作,其实我也会好奇我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它会带给我什么样在音乐上的刺激。”

最终,这首作品呈现了一场不同年龄层的隔空对话,青涩的“我”与成熟的“我”在歌曲中不期而遇、相互抚慰。歌曲上线后,悠扬的曲风和旋律备受好评,更是收获了专业乐评人的夸赞:“由歌到词都细腻又疗愈,像一场同温层的相互倾诉和陪伴,最后归于不同世代都可以共情的随遇而安。”

王源交出“今年最满意作品”

《在哪里都很好》收录在十一音乐打造的年度企划《不完美人生指南》中,关于“不完美”这一主题,大家都发表了不同的见解。王源透露:“听每一首我之前的歌,我都会觉得不完美,但不是对自己的否定,只是觉得每一首歌有一个缺点,能把它吸收进来,下一次把它做得更好。我最近录的歌都没有太去修小瑕疵,我觉得有点瑕疵反而是好听的。”

在王源看来,获得成长比追求完美更重要:“小的不完美会丰富你的生活,所以为什么要让它消失呢。”他表示这首歌是今年最满意的一首作品,能够与诸位业内前辈合作,参与这项企划的整个经验给了他更多的信心的往创作这条路走下去。

据介绍,“不完美人生指南”由荒井十一、郑楠、陈君豪、陈建骐及倪子冈五位音乐制作人共同发起,参与者有包括蔡健雅、王源、陈绮贞、莫文蔚、刘若英、周深、毛不易、A-Lin、魏如萱在内的24位音乐人。在11首精心打磨的作品中,每位歌手围绕着“不完美”进行了诚实地袒露,将内心自白唱成旋律,同时也勇敢踏出舒适圈,尝试了不同于以往的曲风。每一组合作的火花碰撞与奇妙的化学反应,也让大家对于今后更多形式的音乐呈现有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