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一天查获涉嫌违规船舶11艘
2020-11-13 10:52: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海综)记者从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获悉,11月10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与宝安航城街道办、黄田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鹏大队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香港水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查获涉嫌违规船舶11艘。

通讯员供图

11月10日下午,宝安大队与宝安航城街道办、黄田派出所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艇2艘次,执法车2辆次,对三围河涌进行地毯式排查,一举查扣8艘涉渔“三无”玻璃钢船舶。随后,执法人员又在深圳市西部小铲岛东侧海域查获1艘涉嫌违反许可证关于作业场所的拖网渔船。

10日晚,大鹏大队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香港水警三方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执法船艇4艘,对深圳市大鹏湾交界水域的全覆盖式巡航,行动中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香港水警负责驱离涉嫌跨境违规作业的内地渔船,大鹏大队在深港交界水域开展巡查执法。21时20分,执法人员在东平洲附近海域发现2艘涉嫌违规渔船。经初步调查,该2艘渔船涉嫌在禁止拖网作业海域开展违规拖网作业。

目前,执法人员正对上述涉案船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