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抢购变抢夺,白云警方6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0-11-12 20:0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在“双十一购物节”,身为“剁手党”的你,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地要清空塞得满满的购物车?然而当你还在纠结如何下单能更优惠时,有人却“解放思想”,直奔“零元购”,抢购变成抢夺……

深夜金店,购物节抢购变抢夺

11月10日,夜幕降临,线上“双十一购物节”走入倒数阶段,而沿街店铺陆续熄灯打烊,白天里人流如织的白云区太和某步行街回归安静,只剩下某金店依然灯火通明,静静等候着一位微信上预约当晚到店购买金饰的“客人”。

“先生您来啦!特意等着您呢!还是跟昨天晚上一样,看看项链、戒指吗?”23时许,金店店员终于等到了这位姗姗来迟的“客人”。

“帮我拿一下这条项链,还有这个戒指,昨晚试过的,我再看看合不合适。”这名“客人”轻车熟路走到柜台旁,开始了漫长的试戴过程,并不时打电话征求家人意见。

然而,令店员没有想到的是,刚过零点,上一秒还在试戴金饰的“客人”,竟趁其不备突然冲出店铺,片刻之后便没了踪影,与他一齐消失的还有他身上试戴着的2条金项链和1枚戒指,价值4万多元。店员马上拨通了报警电话……

智慧追踪,白云警方连夜抓捕归案

接到报警后,白云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侦查,专案组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发现其已潜逃至黄埔区。

此刻已是凌晨4时许,民警顾不上疲惫,立刻驱车直奔黄埔区,于当日6时许在一家沐足店将嫌疑人李某(男,24岁)抓获,当场缴获被抢赃物,迅速侦破了这宗发生在“双十一购物节”的金店抢夺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白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白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量力而为,切不可因一时贪欲走上违法犯罪的邪路;如遇被盗抢情况,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