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门口岗亭亮起警示灯,爱心企业助力打造平安元岗
2020-11-12 17:49: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日,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新都学校等元岗街辖区的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门口以及天河客运站广场的岗亭,陆续亮起了警示灯,以后街坊在漆黑的夜里看到这些灯光照亮回家的路,也会觉得倍加安全。据悉,这是元岗街推进的建设平安元岗、治安岗亭光亮工程,其源起于元岗辖区爱心企业的捐助。

为守护元岗街群众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元岗街在辖区人流多和偏僻的角落都设置了治安岗亭,作为受理群众报警、处理简易案件、应急处理冲突、防控等阵地,达到警务前移,提高巡防和打击犯罪处理能力,维护一方平安、有效地打击、震慑犯罪等问题。

元岗街道商会理事、广州辉炬警用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勇注意到,若治安岗亭上都安装有醒目的灯饰,即使是在漆黑的夜晚,行人也能轻易发现治安岗亭所在的位置;而醒目的治安岗亭对维护社会次序,减少犯罪活动起到震慑作用,可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所以他计划捐助建设元岗街治安岗亭光亮工程,助力打造平安元岗、智慧元岗、光亮元岗。

廖志勇的想法得到街道和元岗派出所的支持,自11月9日起,相关施工人员陆续在天河客运站广场,元岗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元岗派出所、酷车场门岗、中人集团门岗等17处安装了LED节能警灯。当夜幕降临,这些红蓝相间的警示灯亮起,如夜空中的星星,默默守护着夜行人,也震慑着那些不法分子,让元岗变得更加安全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