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开幕
2020-11-11 20:09: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影)智启未来 ,慧联万物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由国家信息中心、IDG Asia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隆重启幕。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智启未来 慧联万物"为主题。通讯员供图

智慧城市展设七大专区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聚集了当今世界领先的科技企业和尖端人才,作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会之一,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因其大规模、权威性、领先性、广泛代表性倍受各地政府和全球智慧城市业界的关注。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中国智慧城市的总体规划建设和综合实施已达到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综合评价的领先水平。据IDC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我国智慧城市支出不断增加,预计今年中国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已接近国内手机市场规模。随着新基建浪潮与政策释放的叠加效应渐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到来。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智启未来 慧联万物"为主题,设智慧城市生态圈,云计算和大数据,移动应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物联网,智慧城市成果展示,通讯信息技术七大专区。该展区全面展示了当今全球前瞻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城市与科技进步贡献前沿智慧。

华为、中兴、平安、阿里云、浪潮、软通动力、华录、文思海辉、正元地理、特斯拉等智慧城市领军企业纷纷携最新科技成果与解决方案亮相智慧城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前来体验。以华为展厅为例,华为通过设置“新理念”展区,展示以智能体理念为引领,在数字化新基建基础上,涵盖新治理、新生活、新经济的全场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观众可以在这里无限畅想未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新体验,从科技成果与解决方案中提前感受未来智慧城市带来的美好与震撼。

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探索“梦想之城”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旨在搭建政策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的服务平台,并倾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盛会。届时,上百位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将现身说法,就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推动的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模式。

另外,作为全球最具代表性、最具含金量的智慧城市评选之一,"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将重磅发布今年的获奖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多个奖项从不同的维度对亚太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