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太火,电视圈扎堆“带货”
2020-11-11 14:21: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有关电商直播的话题今年屡屡火爆出圈,李佳琦、薇娅上热搜的频率堪比顶流明星。素来擅长“应景”的电视圈,近期也酝酿了以电商直播为题材的剧集和综艺。看明星带货,也不一定只在直播间,还可以在电视剧和综艺。

创业剧触角伸到电商,黄景瑜吴谨言携手带货

由黄景瑜、吴谨言等主演的都市创业剧《青春创世纪》近日在爱奇艺开播。剧集聚焦电商直播行业,主要讲述零售业巨头之子段燃(黄景瑜饰)和电商主播钱希西(吴谨言饰)携手创业的励志故事。剧中,海归富二代段燃看准电商主播行业将是下一个经济热点,经过努力收购了了主播钱希西所在的公司。进入电商行业后,他们遭遇了不少困境和挑战,携手相伴、攻克难题,最终收获了成长与爱情。

据悉,剧集将深度展示直播业态,比如刚开播的剧情中就呈现了“直播差点开天窗”的紧急场面。而为了真实还原电商直播的场景氛围,制作团队也在前期下了不少功夫。为了搭建剧中的直播间,提前进行实景勘察;甚至于剧中人物的造型着装,造型团队也是提前采访了不少做直播的女孩,了解她们的真实着装和状态。在剧中扮演主播的吴谨言,为了诠释好电商主播的角色形象也做了不少功课,从很少看直播到在拍摄期间一有空就打开直播观摩学习。

带货综艺扎堆,女艺人也跨界竞技

如果说,以电商直播为背景的电视剧当前还是屈指可数,那么聚焦直播带货的综艺可谓“扎堆”。浙江卫视9月份推出的《蓝莓孵化营》,集结21组项目人,以直播技能和短视频创作为载体进行比拼,最终将选出9组项目人成为全国九个县市的帮扶公益大使。

近期在优酷开播的《奋斗吧主播》同样也是竞技选拔主播的赛制,不过节目主打的是女艺人跨界。节目请来了蔡少芬、陈法蓉、高秋梓、何洁、黄奕、李彩桦、李艺彤、汪聪、王琳、叶璇、赵奕欢等25位女艺人,进行为期3个月的竞技养成和直播实战考核,记录她们从艺人跨界主播的挑战之旅。

当主播,对于这群女艺人来说既是新鲜事,也是大挑战。作为直播届的“小白”,开播节目中的突袭直播任务也让她们中的不少直接“翻车”。蔡少芬在推荐捣蒜神器的时候,由于操作不当导致盖子飞出镜头外,大喊“是我的不对”的她也因此登上热搜。刚生完娃的麦迪娜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直播间急到崩溃……她们的成长过程,也是节目看点所在。

而据不完全统计,还有这些直播带货综艺正在酝酿与观众见面:《超红哥哥营业中》《星动直播间》《我是带货官》等,据了解,其中《超红哥哥营业中》 将以电商行业为切入点,由明星开设电商工作室,进军直播行业。

(图片为节目剧照,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