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举办曾新友诗歌推介会
2020-11-10 11:46: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 通讯员 毛远策  邹业本) 清远诗社社长、广东岭南诗社副社长、诗人曾新友诗歌推介会于116日至7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来自省内外30多位评论家、作家、诗人围绕曾新友乃至清远的诗歌创作展开了研讨。

曾新友作为清远诗社社长、广东岭南诗社副社长,近年在《诗刊》《文艺报》《中国绿色时报》《工人日报》《中华诗词》《世界日报》(菲律宾)等国内外数十家报刊上发表数百首诗歌以及报告文学和散文多篇。他已经出版两部个人诗集。主编12部诗歌集和诗歌评论集,合编1部诗集,并均由出版社出版。任《清远诗歌》总编辑。有作品被译成韩文等在国外发表。他的作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带领清远诗社大力开展诗歌创作活动。在清远市他牵头成功主办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清远首届国际诗歌笔会”“清远首届现代诗歌·古典诗词笔会”和四届“北江诗歌笔会”。清远诗社获评“2018年度全国十佳诗社”。

在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曾新友的诗歌创作和清远诗歌创作等内容展开探讨。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岗称赞曾新友的诗歌创作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发现诗意,难能可贵。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碰撞出思想和情感的火花、迸发出更多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戚华海表示,曾新友的诗歌创作新旧体兼具,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在诗歌的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上值得称赞。他认为曾新友的诗歌面向现实取材,语言简洁精炼、生动活泼,饱含对清远的热爱。

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唐德亮也认为,曾新友具有“敏锐的诗眼,灵异的诗心”,花草树木、鸟兽虫鱼、风云雷电……都能激发诗情,创作出咏物抒怀的佳作,并且在短小精悍的诗歌中蕴含着对哲理的思考。

本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清远市文联、清远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