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黄山——魏根生近作展亮相广州艺博院恒逸艺术馆
2020-11-09 10:0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11月8日,“印象黄山——魏根生近作展”在广州艺博院二楼恒逸艺术馆揭开帷幕,本次展览精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画院客座画家、安徽省中国画学会理事魏根生疫情期间在黄山脚下闭关潜心创作的印象黄山系列作品共计51幅。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在中国的山水文化中,黄山一直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对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发展产生过很大影响。从古至今,无数艺术家创作过黄山题材作品,其中当属渐江、梅清、石涛、黄宾虹等为佼佼者。可以说他们是创作黄山题材作品的代表人物,他们不但有着深厚的绘画功底,师从造化,以变幻无穷的黄山自然风貌为脚本将中国山水的无尽情趣、韵味、生动地表现在画卷之上,他们凭着各自独特的笔墨风格,在中国绘画史中取得了不可磨灭的成就。

魏根生在本次展览中呈现的印象黄山系列作品,在吸收中国传统山水绘画精要基础之上,展现了更加独具特色的艺术面貌。从一幅幅作品中,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黄山那变幻莫测的云雾和山石相互映衬之下的黄山奇险,所构成的当代水墨创新表现形式。他打破传统山水画的构图法则,多重视角、多种笔墨形式表现黄山的山形地貌、云雾、奇松,怪石、飞瀑。

本次展览由艺咖文化主办,郭小渔女士策展,广州艺博院恒逸艺术馆、渔歌晚唱艺术沙龙共同承办,将持续至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