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爱乐之程》导演:花一个月请徐峥来,是为了聚人心
2020-11-07 17:14: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乘风破浪的姐姐”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成团后的首个团综《姐姐的爱乐之程》当前正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热播。从节目介绍来看,姐姐们首个团综的定位是城市体验类音乐旅行节目,在节目中,姐姐们将去往六个不同的城市开展路演,并与当地音乐文化进行交流。与《乘风破浪的姐姐》相比,目前已经播出两期的《姐姐的爱乐之程》少了些声响,伴随着还有观众对于这档节目立意的诸多疑问。近日,《姐姐的爱乐之程》制片人兼导演严典雅受访时,对于做姐姐团综的缘由、请徐峥担任路演经理人的考量等予以回应。

唱好歌,姐姐们的“团魂”就伴随而生

数月前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让大家看到了30+女性的独特魅力,因为这档节目被姐姐们圈粉的观众和网友也不在少数。虽然《姐姐的爱乐之程》中,姐姐们依然有路演的任务,但总导演严典雅希望,走下舞台的姐姐们能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在这个节目尽情放松、收获开心与治愈。这也是严典雅做这档团综的其中一个出发点。

9月初的成团之夜上,姐姐们的成团发言一度让网友对于这个团的后续发展感到担忧。严典雅也直言,“我也看了所有网友的评论,大家都在说这个团能成吗?在我看来也觉得很难,因为每一个女人都那么独立,那么有魅力,那么有个性,都有自己的事业。她们为什么要成一个团?她们每个人都那么有独立意识的情况之下,怎么能成为一个集体去干一个事情?”因而,严典雅想借着这个团综,通过真实的镜头记录去告诉观众:姐姐们到底能不能“成团”。

《姐姐的爱乐之程》目前已经播出两期,不止有部分观众疑惑姐姐这个团综的走向,在周五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张雨绮宁静等也发出了关于节目意义的灵魂拷问。被问及姐姐们的团魂会怎么形成?严典雅则表示,姐姐们在节目中把歌唱好了,团魂就伴随而生,“对姐姐来说,唱歌(路演)就是一个挑战,它能够激发她们为了把这个事情唱(做)好,而慢慢地这7个人聚在一起,形成一种团体的力量。”

花了一个月敲定徐峥加盟

姐姐们的音乐旅行,不仅有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就开始陪伴她们的赵兆继续担任她们的音乐总监,节目还请来了徐峥担当姐姐们的路演经理人。关于邀请徐峥参加节目,严典雅则透露徐峥前后一共拒绝了她两次。在第二次与徐峥见面被拒后,严典雅做了一个方案给徐峥,阐述邀请他加盟的理由。她希望无论是在导演方面还是作为演员,经历经验都非常丰富的徐峥能帮助“把7个姐姐聚到一起”。她告诉徐峥,“初期7个姐姐对于路演和节目还比较生疏的时候,她们需要你给予她们安全感。你可能比我能更快地洞察到当下7个人,谁的情绪出现了问题。你一定能帮助我很好地从一个导演的角度、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既能去理解她们,然后又能去疏导她们。”她表示自己和徐峥说得很直白,就是需要他这个路演经理人来聚人心,“把姐姐们聚在一起,给她们安全感”,这样七个姐姐才会有爆发的力量。最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努力,终于等到徐峥首肯。严典雅也表示,在节目里,徐峥确实很辛苦,“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到,(节目里)他哪怕是没有说话,脑子里面都在激烈运转,我也很感激他,真的是用尽了100%的力量在做这个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