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艾莎尼”登陆广东的概率不大
2020-11-04 18:26: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台风“天鹅”正趋向越南;在海上兜圈圈的台风“艾莎尼”登陆广东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三天早晚天气依然凉爽,但最高气温将持续走高。预计,周五,五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0℃。

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4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4.5度,东经113.4度,即海南省三沙市南偏东方向约28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天鹅”将以8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南方向移动,趋向越南中部,强度变化不大。另外,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热带风暴级)4日8时位于菲律宾东部洋面上,4日夜间开始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艾莎尼”画个圈圈——“绕环岛”一圈后出来要一路向西了,预计11月6日进入南海。绕圈圈的原因是引导气流比较乱,接下来副高加强西伸,“艾莎尼”会贴着副高南侧一路西行,进入南海后,还有冷空气打压,“艾莎尼”北翘登陆广东的概率不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5-6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珠三角北部、粤东市县16℃~19℃,其余大部分市县19℃~22℃;7日,东部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早晚依然凉爽,但最高气温将走高,将维持在27℃至30℃之间。其中,6日,即周五,五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0℃。

具体预报为:5日,多云到晴,19~28℃;6日,晴到多云,20~30℃;7日,多云间阴天,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