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琴跨界演唱《风平浪静》推广曲《敬你》
2020-11-02 13:2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李霄峰执导的犯罪电影《风平浪静》重磅发布推广曲《敬你》。这首歌由“脱口秀天才少女”李雪琴倾情献唱,悦耳动情的声线和扣人心弦的词曲将观众带入宋浩(章宇 饰)与潘晓霜(宋佳 饰)横跨15年的宿命般的浪漫爱情世界。此次献唱《风平浪静》是李雪琴第一次与电影合作,她独特的女性视角与她丧中带刚的风格诠释了女主角潘晓霜对待爱情的态度。该片将于11月6日(本周五)全国公映,豆瓣评分7.5,预售火热进行中。

李雪琴首度跨界演唱《风平浪静》推广曲《敬你》 感动监制黄渤。(图片来源:官方提供)

2020年首部犯罪华语电影《风平浪静》不仅锋利如刀,片中几位女性角色身上的情感也非常温暖,尤其是潘晓霜的勇敢追爱,李雪琴看完电影也不禁感叹“极其好看”,并用东北话为电影打call“老带劲了”。“脱口秀天才少女”李雪琴“丧中带刚”的风格也与宋佳饰演的潘晓霜有几分重合,勇敢追爱的态度也被李雪琴演唱出来,无疑是演唱电影《风平浪静》勇敢追爱主题推广曲《敬你》的不二人选。此次许飞的《敬你》被李雪琴重新演绎,更像是潘晓霜送给自己的一首歌。

MV开头的一句“差不多同一个年纪遇见了他,遇见他几天就以为要出嫁”,引出两人横跨15年的暗恋与追爱,甜蜜气氛溢满屏幕。影片中潘晓霜热情、勇敢追爱的性格,犹如一团炙热火焰,为宋浩灰暗无光的人生点燃了开始新生活的希望。歌词中一句“我敬你人去楼空还有刀有盾,落叶纷纷还独自上阵”,唱出了两人爱情中的坚毅与勇敢,宋佳曾用“明知前方是风浪,也依然选择靠近你”来阐述这段爱情。MV中宋佳一袭红裙独自抱着孩子上车,温柔坚强有力量。

李雪琴演唱《风平浪静》推广曲《敬你》。(图片来源:官方提供)

首次为电影献唱的李雪琴用一首《敬你》深情地唱出了女性勇敢追爱的爱情态度。谈及录歌感受,李雪琴表示“首次给电影唱宣传曲,并出现在电影片尾非常激动,也非常喜欢潘晓霜的勇敢和洒脱,《敬你》是献给每一个勇敢追爱的你我”。影片监制黄渤对李雪琴的演唱赞赏有加,“我之前只听过雪琴说脱口秀,没听过她唱歌,听完让我非常吃惊,声线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