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爱乐之程》正片首播,姐姐们体验“梨园戏”和“南音”
2020-10-31 19:3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后的首个团综《姐姐的爱乐之程》昨晚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播出正片第一期。七位姐姐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在福建泉州开启“乐程”第一站。在这里,她们不仅体验了当地特色美食,还感受了这里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梨园戏”和“南音”。


抵达泉州短暂休息过后,姐姐们就开始热火朝天的排练。但发音具有挑战性的闽南语、户外路演的新挑战让不少姐姐犯了难,为此节目组特意安排了“学习流程”,让姐姐们体验泉州当地源于宋元时期,有着800年历史的汉族戏曲“梨园戏”。姐姐们来到伯勒剧场“尚好听”唱队的场馆,唱队由泉州80、90后梨园戏传承人和本土流行音乐制作人共同组建,他们在传统梨园戏的基础上,辅以流行音乐元素进行创新尝试,改编演唱梨园戏优秀唱段、闽南语歌曲和流行歌曲等。唱队和姐姐们交流了他们经常在户外路演的技巧,并指出“经验”是路演的必修课,在场姐姐们顿时汗颜,格外认真地倾听讲授。节目中,唱队还展示了一些路演的舞台表演和演奏技巧,包括梨园戏独特的表演程式“十八步科母”,孟佳看后直呼“有几个动作和现代街舞很像!”张雨绮对梨园戏伴奏中的中心指挥“压脚鼓”兴趣勃勃,亲自体验后发现并不简单。节目中,姐姐们还和唱队进行梨园戏版《无价之姐》的即兴ba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