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线上系列活动开启
2020-10-30 18:2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粤星演)10月30日,2020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线上系列活动在星海直播平台推出。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主办。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保证公众安全,主办方今年突破传统界限,把阵地转移到线上,将以“回顾”、“征集”和“展播”三大主题,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线上音乐体验。

每年的金秋十月,在风光旖旎的二沙岛绿茵草坪上,动人的旋律如约而至。自2010年启动以来,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已经走过十年光阴,既是“文化惠民”的音乐盛宴,也是“雅俗共赏”的公益课堂,成为极具广东本土特色的一张音乐名片。作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越秀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文化惠民品牌,与民同乐、惠及大众是音乐季坚守的理念。音乐季门票以现场派发和网上抢票的形式免费提供给广大市民。多年来,“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相继为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儿童等群体派发近万张门票,让音乐季带来的视听享受惠及更多人,彰显公益性。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线上系列活动的首个环节是回顾音乐季10年来的演出历程,重现这些储存在市民记忆里与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共同成长的时光剪影。今年音乐季秉承一贯的高水准,参演团队涵盖了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广东歌舞剧院、广州青年交响乐团、鳟鱼歌剧艺术团、小云雀合唱团、维度爵士乐团等优秀团队,又增添了南方歌舞团和广州市合唱协会两大实力团体。唐彪、李素华、陈擎等南粤文艺界领军人物将相继亮相,参演作品涉及歌舞、演唱、朗诵、乐器演奏等多元化节目,更有音乐系专家学者现场讲授乐理知识和分享演出心路历程,为观众呈现一场开放、包容、公益、多元的音乐盛宴。

主办方介绍,为延续“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品牌,提高知名度及影响力,今年音乐季整合各类文化资源,结合当前人们“指尖浏览”的视听习惯,在“星海直播”平台设置专题页面和征集通道,开启二沙岛户外音乐季LOGO和演出节目征集评选活动。其中,音乐季LOGO征集活动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终选作品1名,奖金再加码,奖励10000元。

在展播期间,观众还可通过专题页面为“我最喜爱的LOGO/节目”投票,化身音乐季“导演”,LOGO/节目由观众参与评选,选出大众心目中的“最佳人气王”。此外,广大市民参与线上互动,更有精美礼品、粉丝红包等发送,福利超多。

主办办表示,举办征集评选活动的目的,是采用网上征集形式,通过网民互动,进一步丰富未来二沙岛户外音乐季演出节目的选择途径,在保持省直文艺院团为主体的前提下,以百姓视角、从观众需求出发,吸纳粤港澳大湾区优秀音乐团体和新锐艺术家加盟,以“二沙音乐岛”为支点,辐射联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打造升级版音乐嘉年华。

通讯员供图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已成为极具广东本土特色的音乐名片。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