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曝光一批交通违法较多企业、重点车辆
2020-10-30 18:0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10月30日通报了近一个月来的高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和典型事故案例。胡平表示,对于这些企业和车辆,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查扣车辆限期整改等措施要个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于两起酒驾事故,公安机关将正在深度调查分析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

此外,9月15日至2020年10月22日全省新增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其中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居多。


高风险运输企业

广州市雄业物流有限公司

广州远恒运输有限公司、

深圳市隆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意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清远市清新区恒益混凝土有限公司

珠海市兴富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朱光林货运部

珠海市顺庆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

茂名市隆驰运输有限公司

英德市圣德混凝土有限公司


突出违法运输车辆

东莞市装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粤SD5792

广州丰乔物流有限公司的粤AAW100

广东粤运朗日股份有限公司阳春客运分公司的粤Q04540

东莞市长城客运有限公司的粤SA7890

广州联意丰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粤AS9597

深圳市金山伟业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L8928

深圳市赣顺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粤BHP859

清远英德市望埠镇勇和货运部的粤RP2083

清远市一路顺运输有限公司的粤R42425

阳江阳春市联丰运输有限公司的粤QY6136。


32名终生禁驾人员

主要是近一个月以来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和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共32人。


典型事故案例

1.“2020·8·19”韶关乐昌涉酒驾醉驾顶包事故。

2020年08月19日凌晨2时10分,徐某驾驶粤FPR296号小客车由韶关开发区往乐昌市区方向行驶至乐昌市人民路金海洋酒店路段时,与对向行驶由彭某驾驶的粤F7R240号二轮摩托车碰撞,造成2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徐某逃逸并通知其朋友周某为其处理此事故、包庇其违法犯罪事实。后民警通过调查找到驾驶员徐某。目前,公安机关除对肇事驾驶员徐某立案调查以外,还以涉嫌包庇罪对顶包的周某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2020·8·22”深圳龙岗涉酒驾醉驾危险驾驶事故。

2020年8月22日0时36分许,吴某在饮酒后驾驶粤B86KN5号牌小客车行驶至深圳龙岗区宝龙街道浪背路与吓坑二路交汇处路段时,车身左前侧与贾某驾驶的粤BDB5670号车车尾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执勤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8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血液酒精含量结果为133.58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肇事车辆实际车主、同行人段某在明知吴某有饮酒行为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车交由吴某上道路行驶,其行为同样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