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出任新一届中国男排主教练
2020-10-29 18:5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29日,巴黎奥运周期中国男排主教练聘任发布会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接替功勋老帅沈富麟,担任新一届中国男排主教练,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周期。

吴胜1966年出生,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曾是中国男排一员。1993年退役后进入浙江队,转型成为一名教练。他多次执教浙江青年队、女排、男排。2013-2014赛季女排联赛,吴胜带领浙江女排夺得联赛冠军,2017年担任浙江男排主帅,先后率队获得2019-2020赛季排超联赛四强、2020年全锦赛亚军。

对于聘任吴胜担任中国男排主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表示,“吴胜执教经验较为丰富,管理队伍严格,对国内外排球运动发展趋势比较了解,有信心带领中国男排卧薪尝胆、重振雄风。”今年年初,中国男排在预选赛中被淘汰,无缘东京奥运会决赛圈。赖亚文表示,中国男排要提前进入2024巴黎奥运会的备战节奏。

“我也曾作为运动员为这个光荣团队(中国男排)拼搏奋斗过,这为我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担任教练员打下坚实基础。”在发布会上,吴胜说道。在他看来,中国男排身体条件不输亚洲强队,但基本功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中国男排争取在基本功、基本技术等方面显著提高。要认真研究适合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根据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体能、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技战术风格。”

中国男排从即日起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集结,江川、戴卿尧、张哲嘉、刘力宾等国手系数入选集训名单。吴胜强调,中国女排是中国男排学习的榜样,新一届中国男排组队后,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勤学苦练、奋起直追,争取在基本功、基本技术等方面有显著提高,加强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并落实到每一天的训练和备战工作中。”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希望,吴胜上任后,带领中国男排在亚洲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取得好成绩,争取取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