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奇珠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2020-10-28 20:57: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仁宣)10月27日至28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负责同志孙太平、朱永飞、王勇、欧名宇、叶柳东、许俊洋、张春和,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管干部,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推进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广州市推进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广州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广州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广州市开展建立国际友好关系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广州市生鲜农产品互联网+冷链配送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内容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石奇珠主持并监誓,向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