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十人应战 遭河南建业逆转
2020-10-27 20:15: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二轮首回合,广州富力迎战河南建业,广州富力外援阿德里安率先破门,然而河南建业凭借冯博轩、王上源的先后进球逆转取胜,以2-1赢得首回合的争夺。

河南建业、天津泰达、大连人和广州富力在保级组首轮完成保级,四队将通过后两轮4战进行9-12名的排位赛。广州富力与河南建业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曾两度交手,以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双方提前保级,但河南建业仍然使用了最强阵容上阵,包括多拉多、巴索戈和舒尼奇3名外援首发上阵,而富力则派上更多年轻面孔,外援方面只有阿德里安一人,叶楚贵本场四黄停赛。上半场第29分钟,对方防线疏漏,阿德里安带球到弧线位置后低射破门,助富力1-0领先。4分钟后,冯博轩在富力禁区前一脚劲射破门,上半场双方战成1-1。易边再战,第58分钟,张功因一次飞铲以及与裁判争论,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少打一人的富力在随后的比赛中显得十分被动,第70分钟,河南建业的巴索戈连续过人后传中,王上源推射破门,河南建业最终以2-1赢得比赛。

赛后,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强调,由于本场比赛与上一场比赛的间歇期比对手少一天,因此无法像对手那般派出最强阵容。然而范帅多次表示,希望球员在比赛中学会控制情绪,“场上会出现在一些争议性的判罚,但是我们要尊重和服从裁判的判罚,我还是希望球员在情绪管理上能做好,不要上头,要冷静一点。”对于赛季首次输给河南建业,范帅希望次回合能扳回来,“现在我们只是落后一球,相信第二回合的时候,当我们更多主力队员回归,我们非常有信心第二回合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