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乙年龄最大的球队 烽火传奇队的“快乐足球”
2020-10-26 20:1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粤乙联赛8支粤乙队平均年龄32.3岁,其中烽火传奇队平均年龄33.9岁,是粤乙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在上周末的比赛中,烽火传奇队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先是在5球落后的情况下,以5-5逼平广州天翔,后又以5-1大胜平均年龄32.1岁的广州淦林FC队。

烽火传奇队的领队郑光杰在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介绍道,“我们是一群热爱足球的业余足球爱好者,多年来一直活跃于各类足球赛赛场。我们的前身是江西人一队,在2015年成立了广州烽火,当年参加粤甲联赛拿了全省亚军,第二年参加粤超联赛,2018年拿了粤超冠军。现在我们主要有两支队,一支是广汽烽火,主要参加竞技水准高的比赛,今年刚拿了城市冠军杯的冠军,参加任何比赛都以竞争冠军为目标,是广州业余界一流的球队,近几年各类大赛的荣誉都有较多收获。烽火传奇队就是‘老年队’,相对来说年纪比较大,踢的是快乐足球。”

据了解,烽火传奇队内,年龄最大的是46岁,而年龄最小的也有26岁,这位26岁的“小将”曾经是职业球员,是天津泰达预备队队员张亚鹏,他在对阵广州淦林FC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拿到该场比赛的MVP。谈及本次征战粤乙联赛的目标,郑领队表示,目标是进入前四,“我们烽火传奇队还是以快乐足球为主,之所以征战粤乙联赛,是为了凝聚球队的兄弟感情,为了让业余生活更丰富,释放工作压力,所以定的目标不会太高,成绩还是次要的,今年这场疫情让我们更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很感谢粤超公司创办五人足球赛,还把联赛向多层次、多梯级的方向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很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