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强度加强,广州日温差加大
2020-10-26 20:2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最低19.5℃,最高31.9℃。在太阳的加持下,26日,五山观测站的日温差竟然高达12.4℃。预计,27日、28日,五山观测站的日温差依然维持在10℃上下。气象部门提醒,各位街坊记得适时添减衣物、加强防范森林火灾并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19.5~31.9℃。26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较前一日下降了1.9℃,而最高气温则较前一日上升了3.7℃。一降一升,26日,五山观测站的日温差竟然高达12.4℃。此外,26日11时30分,从化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由橙色升级为红色。截至下午5时,从化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和其他各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依然生效中。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已于26日早晨减弱停编,而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台风级)已于26日下午2时进入南海,下午3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3.3度,东经118.8度,也就是在广州市东南方约120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越南中部,强度逐渐加强。不过,“莫拉菲”对广东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广东省大部维持干燥天气,沿海海面和南海大部持续有大风。其中,28日有弱冷空气南下,29日白天气温略降,南部云量增多,有分散小雨。具体预报如下:27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28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2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南部市县有分散小雨。

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27日,粤东海面、粤中海面、台湾海峡风力7级~8级阵风9级,粤西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风力逐渐增大至7级~8级阵风9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8级~10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级~14级阵风16级。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7至28日全市晴朗干燥天气持续,气温介于19~30℃之间,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30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另外,未来3天广州港最大阵风可达6~8级。具体预报如下:27日,晴到多云,19~30℃;28日,多云到晴,20~29℃;29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