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三元里街400多名老党员共度重阳 少先队员送祝福
2020-10-25 18:5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来自三元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老人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10月25日,由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重阳节“赠书赠智送温暖 精准寻医护健康 凝心聚力促换届”关爱社区老党员活动。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三元里街400多名老党员相聚一起忆党史、感党恩,重温入党誓词。期间,该街相关领导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并为党员们送上了《一册在手 精准寻医》丛书,传达节日问候。来自三元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老人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老党员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一册在手 精准寻医》丛书是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磅打造、广州市医师协会、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宝典级”手册,该手册可查阅广州市730名专家的个性化特长和资料,帮助市民解决精准寻医难题,提高就诊效率。

“老同志就是我们社会的‘宝’,我们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三元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离退休干部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的实际情况,三元里街精心为老党员们订购相关丛书,为党员们送智慧送健康。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的礼物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组织不仅送书来帮助我们看病就医,还邀请年轻一代来陪伴我们过节,对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关心啊。”老党员吴先生表示很感激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自己,自己一定会好好生活,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奉献。

事实上,适逢社区正换届选举,三元里老党员有了“新担当”。不少老党员在活动上宣传换届选举事宜,表示用行动在党组织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换届选举是事关社区民生发展的大事,作为老党员,我们更应该以饱满政治热情 ,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助力换届选举。”老党员代表李金玉如是说。

活动还设置了医生义诊、游园猜谜、代表解忧等环节,老党员们享受着各式服务,现场气氛热烈。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三元里街1000多名党员通过线上视频观看活动,同步聆听了老党员们的教诲,向老党员学习。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关怀老党员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递了组织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