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追捕竟藏匿车底 男子多次盗窃电动车终落网
2020-10-25 15:2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邓家坚 陈羽莹 殷立硕 邱礼宏)10月25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广州花都警方通过研判分析,抓获一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通讯员供图

自2020年夏季以来,花都区发生了多起凌晨时段电动车被盗窃案件。花都警方城西派出所在对近期辖内的盗窃案件进行研判分析时发现,有一名头戴工地帽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便立即组织警力部署对该嫌疑人进行抓捕。

10月15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开展社会面巡控时,发现嫌疑男子再次出现,行为鬼祟,显然在“物色”当晚准备下手的电动车。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立即告知附近的民警开展伏击,但该男子十分狡猾,辗转几条巷子后便失去踪影。当民警继续往茶园里南路查找时,竟发现那名男子推着一辆红黑色电动车迎面走来,马上要求该名男子配合警方检查。在检查问话期间,男子神色慌张、言语吞吐,随后突然其从裤袋处拿出一把尖锐物体,威胁办案民警。见办案人员步步逼近,他便用手上的尖锐物体胡乱刺向现场办案人员,并趁机转身逃跑,导致一名办案人员手部受伤。

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后,根据嫌疑人逃跑方向路线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将受伤队员送院治疗。最终,警方在茶园路一条小巷内,将逃避警方抓捕正藏匿小车底的嫌疑人黄某(男,57岁,湖北广水人)抓获,现场起获刺伤警方的十字螺丝刀一把,以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对其多次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