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尔”今夜擦过海南 广东大风继续吹
2020-10-24 21:34: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预计,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将于24日夜间擦过海南南部,之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受“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广东大风继续吹。广州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24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12.5度,也就是在广州南偏西方向约54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沙德尔”将以10至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远离广州,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4日夜间擦过海南南部,之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对广东省陆地无直接影响。受“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24日,广东省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台湾海峡风力7~9级阵风10级,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8~10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达到10~11级阵风12级;25日,粤西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级,粤东和粤中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4日-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清凉,其中,24日-25日受“沙德尔”的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作用,粤西转小雨到中雨,雷州半岛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25日,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中雷州半岛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地区、肇庆北部14℃~17℃,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17℃~20℃;26日-27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地区、肇庆北部15℃~18℃,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18℃~20℃。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市大部地区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清凉;随着“沙德尔”逐渐减弱远离及冷空气的减弱,全市陆地和港区阵风将有所减弱。具体预报如下:25日,多云间晴,18~26℃;26日,多云间晴,18~27℃;27日,晴到多云,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