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桌“菜”?《2020技行天下》 带你找答案
2020-10-24 16:50: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美食可以是治愈乡愁的良药,也可以是带领家乡人民致富的有效途径。原创职业技能揭秘纪实节目《2020技行天下》第二期就将带领观众了解“雷州第一雷人”茂德公集团董事长陈宇如何以地道美食撬动乡村振兴新路径。

作为土生土长的雷州人,陈宇以高考文科榜眼的身份走出去,多年后又将第一桶金倒回乡土。陈宇借力“粤菜师傅”工程,餐厅酒店帮助乡村劳动力学成厨艺,将雷州土菜味道发扬光大;借助当地作物生产优势,南派辣椒酱成为必备下饭“神器”,一间辣椒酱厂解决百人就业难题;举办菠萝蜜节等多个旅游项目,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踏进雷州半岛,为家乡打造精品文旅路线……

发挥本土优势的同时,也不忘引进外地技能。在本期节目中,陈宇特意到顺德逢简村拜访顺德鱼面第四代传人“大佬辉”梁锦辉,希望能邀请他到雷州教会村民用当地特色海鱼来做鱼面。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原创职业技能揭秘纪实节目《2020技行天下》第二期将于10月25日(本周日)21:1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