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好声音》开启九强席位争夺
2020-10-23 15:2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结束了五轮的“最强战队”争夺赛,本周《2020中国好声音》即将迎来史上最刺激、最激烈的导师决战。九强席位的争夺让学员和导师都纷纷绷紧神经。面对轮番升级的赛制,四位导师更是在战队的排兵布阵上“斗智斗勇”。此外,导师还将与各自战队的学员首次同台献唱。


李健


李荣浩及战队学员

导师学员首次同台献唱

在这场激烈的对战开始之前,四名导师带领各自战队成员前往不同的场所,以求培养团队之间的默契。李荣浩特地带着学员来到熟悉的录音棚,希望通过业务交流,完成更好的合作舞台。李健则选择来到咖啡馆,让学员通过了解制作咖啡的过程,感受一种专注的“匠人精神”,从而在演唱中得到启发。

此外,四位导师与各自战队成员的首次同台献唱,也备受期待。节目中,李荣浩携手战队成员带来一首《寂寞的季节》,马心怡深沉的女低音,加上程墨寒清澈又不失少年感的嗓音,还有程欣独特的摇滚唱法和斑马森林乐队的年少青涩,都完美融合呈现。最后以李荣浩一句“还是寂寞的季节,一样的寂寞的季节”结尾,游刃有余地控制声音的轻重起伏,让整个演唱层次丰富,阵阵余音绕梁。李健选择了一首于2004年创作的《向往》。战队中单依纯丰润浑厚的中低音,苏玮清亮干净的嗓音,玛迪娜略带沙哑的演唱方式,以及高睿、宋宇宁各具魅力的音色,给歌曲带来了不同的风味。而李健悠扬宽厚的浅吟低唱,好似诗人一般的缓缓道来,让人真正感受到了歌曲中对于自由的追求和向往。

九强席位争夺,导师“斗智斗勇”

今年,导师决战“九强席位争夺战”迎来更加残酷、更加激烈的淘汰赛制。四位导师以抽签的顺序依次作为挑战方出战,选择队内的一位学员挑战其他三位导师战队中的任意一位学员。两名学员一对一PK演唱,并由现场51位评审举牌投票,胜者将进入到全国的九强席位,败者淘汰,就此离开好声音的舞台。

同时,每位导师作为挑战方时,有且只有一次封印权,可以让被挑战方战队中的一位学员不能参与到本次对战中。“封印权”作为导师手中的对战筹码,可以保护己方战队学员降低对战的风险,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胜率。所以,四名导师将如何灵活使用“封印权”,以保护各自战队中心爱的学员呢?谁又将成为导师“最畏惧”的学员而被屡屡封印呢?

本周,根据抽签顺序李荣浩战队率先出战,他将率先派出哪位学员?本期节目将于今天(10月23日)21点25分在浙江卫视和西瓜视频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