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2020-10-22 19:0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22日,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继2004年中国亚洲杯之后,时隔19年再次举办亚洲杯,开闭幕式及决赛都将在北京举行。在组委会公布的10座承办赛事的城市中,并不包括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广州。

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也是“十四五”时期中国承办的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举办,将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洲杯筹办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成立大会上,2023中国亚洲杯组委会宣布,除小组赛外,北京赛区还将同时承办开幕式、闭幕式和决赛的比赛,并且这些比赛都将在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举行,北京工人体育场注定成为2023亚洲杯最大的焦点。另外,组委会秘书长表示,全部10个赛区10个场馆的新建和改造工程预计在2022年12月前全部完成。

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亚洲杯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还将对中国足球整体发展和加强国际交流有很大意义。一方面促进中国足球竞技水平提高;另一方面促进社会足球、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发展。同时,他还透露,十个承办城市都将建设专业球场,专业球场建设将融入5G、人工智能等,科技含量很高。

2023年亚洲杯将在十个城市举办,是亚洲杯历史上承办城市最多的一次。杜兆才透露,亚足联对此非常支持和欢迎,因为这对亚洲足球的推广非常有利,对亚洲杯赛事品牌推广非常有利。他还表示,通过举办亚洲杯,不仅增加中国球场的硬件设施,中国还将培养出一批高水平、国际化的竞赛组织人才,并积累许多经验,从而为今后举办更高级别的国际赛事奠定很好的硬件和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