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马刷新下限 半场落后三球
2020-10-22 19:01: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顿涅茨克矿工队也算是一支欧冠常客、东欧豪门,但在名气和过往欧战成绩上来说,却远远不如皇家马德里。但是昨天凌晨他们却爆出了本赛季欧冠最大冷门,矿工队客场作战并在上半场打了皇马一个3:0,最终以3:2的比分拿到了客场胜利。

上周末西甲输给升班马加的斯之后,人们为皇马开脱的理由是,他们需要为欧冠留力,但结果皇马没能在欧冠赛场做出反应,主场2:3不敌顿涅茨克矿工。

皇马在上半场遭遇0:3的比分,这是皇马队史最差的半场比赛。西班牙当地媒体统计过,在欧冠赛场,皇马从未在主场半场遭遇0:3的比分。在输给加的斯之后,皇马又一次在主场遭遇打击。考虑到欧冠这个小组还有国际米兰和门兴格拉德巴赫,本来被视为相对容易晋级的一个组,结果被皇马自己打成了死亡之组。

皇马上一次在主场半场输这么惨,还是1999/200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皇马主场半场1:3落后拜仁,最终比赛2:4不敌拜仁。如今,皇马刷新了新的耻辱纪录。

过去几个赛季,皇马总在主场输掉比赛。2018/2019赛季曾在主场0:3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曾1:4惨败给阿贾克斯。在2017/2018赛季,皇马曾主场1:3不敌尤文。

昨天比赛第27分钟,皇马就丢了第一球,瓦拉内被晃掉位置,马塞洛协防的时候,漏掉了左路的蒂特,后者破门之前甚至还有半秒钟时间来思考射门脚法。

仅仅过了五分钟,皇马丢了第二球,瓦拉内解围心切,不慎自摆乌龙。

皇马的第三球,更是暴露出整个防线的低迷。米利唐、瓦拉内、马塞洛的防线,被对手轻松打穿,尤其是米利唐散步式的回追速度,只能目睹所罗门破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皇马换上本泽马加强进攻。第54分钟,马塞洛传球,莫德里奇禁区外横向带球后远射世界波破门,皇马追回一球。第59分钟,马洛斯后场拿球失误,刚替补出场15秒的维尼修斯成功抢断后突入禁区射门得分,皇马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补时第2分钟,克罗斯开出右侧角球,巴尔韦德禁区外射门得分,但维尼修斯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经过VAR回放后,主裁判宣布这个进球无效。皇马错过了一场让3追3的好戏。

从皇马上赛季欧冠出局的那个阶段算起,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主客场都1:2输给曼城,再加上本场失利,皇马已经在欧冠赛场遭遇三连败,这是球队自1981年以来首次遭遇欧战三连败。

北京时间10月24日22时,西甲联赛第7轮,皇马将在客场挑战巴萨。齐达内谈到了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我们将会看到(球队有什么改变)。现在必须思考本场比赛,然后准备下一场。我们知道周六很快就会到来,我们将看到会发生什么。”而莫德里奇表示:“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相互信任,我们没有忘记怎样踢球。国家德比总是特别的,我们会恢复应有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