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犬少年的天空》收官,“风犬队”唱毕业歌
2020-10-22 18:0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张一白、韩琰、李炳强执导,里则林担任编剧的16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今日20:00将迎来大结局。自9月24日开播以来,连续4周,风犬少年蜕变成长的故事一直牵引着观众的心弦,该剧不仅在各大平台的多个剧集排行榜中稳居第一,更在联合独播平台B站与欢喜首映取得3亿播放量的佳绩。

本剧大结局的走势——历经兜兜转转的爱情、猝不及防的意外、现实与成长的多重洗礼之后,风犬少年们的命运将何去何从?为了迎接大结局的到来,剧中“风犬少年”的扮演者彭昱畅、张婧仪、梁靖康、周依然、张宥浩、郭丞、周游也于线下组成了“风犬队”,共同献唱了《风犬少年的天空》毕业歌——《说好的再见》MV,不但宣告“风犬队”团魂不散,也让网友们在等待大结局之时,重温“有风犬少年陪伴在身边”时的日子。

《风犬少年的天空》自上线以来,剧中高频出现的金曲和配乐,一直为观众津津乐道。无论是旅行团乐队高昂热血的同名片尾曲,还是周迅、陈坤合唱的《遥望2020》,以及王源《圆舞曲》、徐佳莹《得到太阳》、吴宣仪《麻辣时光》等多首插曲也被网友广为传唱。不仅是金曲不断,本剧的原声配乐也颇受关注。由音乐人安巍作曲的原声配乐以简约质感的创作方式,富有温度地带出风犬少年们笑中带泪的友情、亲情、爱情多重奏故事。少年感爆棚的《追风》《疯长》还原了千禧年代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风的圆舞曲》系列将欢快的鼓点与舒缓的弦乐巧妙结合,记录着少年们暗生情愫、蜿蜒起伏的故事。《路过》以缓缓流淌略带忧伤感的钢琴声为基底,渐渐展开了女主安然纯真的内心世界。《我喜欢你》系列以深沉的号声和大提琴声作底,恰似老狗与安然之间的感情,柔软绵长又深厚长久。《风犬》从安静通透的弦乐到热闹喧嚣的吉他贝斯,是在告诉风犬少年们一切不美好终将过去,悄然间抚慰人心。据悉,今日零点,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原声专辑也已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