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曲《致明日的舞》上线,陈奕迅分享“危机感”来源……
2020-10-22 10:0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陈奕迅(Eason)早前毫无预警在社交平台发布新歌前导片段,引发粉丝纷纷留言表示期待。单曲《致明日的舞》昨天(21日)正式上线,歌曲旋律轻松悠然,旋律听起来令人感到舒畅、释怀,Eason希望疫情这段艰难时刻,透过音乐和歌声,为歌迷们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为了宣传单曲,Eason还首次通过线上视频接受广州、北京媒体访问,对于这个“第一次”他表现得十分兴奋,聊得尽兴之时还即席唱歌跳舞,甚至大方向记者展示自己“最大的危机”——许久不见,“所长”还是那个“所长”。

图/环球音乐

谈新歌:想让人在沮丧中不觉得孤单

陈奕迅此次新歌《致明日的舞》启用了全新合作班底,由乐坛新力量林家谦作曲,Oscar填词,陈奕迅和林家谦共同监制。“人生如舞蹈,忐忑未知的人生旅途,尤如各式各样的精彩舞蹈”,歌中以舞蹈比喻人生,为明天跳出新希望。Eason透露,这次歌曲以三拍旋律作主轴,配上弦乐伴奏与柔和轻松的编曲,梦幻中渗透着平和感觉,“因为疫情的关系,全世界人都相对心情比较低落、沮丧,当初我听到这首歌的小样,就觉得特别适合跟大家分享。原本小样的名字就叫‘Tomorrow’(明日),给我感觉是一首很有希望的、可以让人想翩翩起舞的歌”。

今年7月,陈奕迅举办的线上慈善演唱会引发了大批歌迷刷屏,从日出到黄昏,两场音乐会被歌迷们称赞“治愈心灵”。陈奕迅则坦言,因为两年没出新歌,希望这次也是用一种轻松的基调,给人一种舒服的状态,让大家不要崩得太紧。Eason认为,音乐可以治愈很多精神上的创伤,“也希望让听众觉得,当你在沮丧当中,你不会孤单,你不是一个人在经历这些。”

谈生活:跟着女儿认识了不少年轻偶像

因为工作几乎停摆,陈奕迅今年的大多数时间也是待在家里,也因此有了更多时间跟家人相处。Eason说自己上升星座是恋家的巨蟹座,也越来越喜欢待在家里的感觉。他会花时间去了解女儿的喜好,与狗狗、和家人的相相处也更融洽了。

因为家人特别是女儿的关系,他也留意到一些热门综艺和当红艺人。“看了《乘风破浪的姐姐》,里面有我的朋友郑希怡,看《这!就是街舞》认识了王一博,易烊千玺是因为看完《少年的你》之后,就觉得他很酷,有留意他的东西,还有蔡徐坤、范丞丞……我女儿会介绍给我听。”

一面是工作和曝光的减少,一面是当下人气偶像当道的市场,“E神”会不会也有危机感?陈奕迅就笑说:“听到‘危机’,我第一个想到的这个……(向记者展示其发际线),哈哈。”Eason续说,虽然女儿有追很多年轻偶像,但作为父亲自己还是要“装”一下,“我会跟女儿说,你的这些偶像,见到我都还要叫我‘Eason哥’。也许他们比我红,但是我的地位比他们高”。

Eason表示,现在的世界转得太快,但自己还是想慢慢来、不急。”现阶段做音乐还是慢工出细活,一首一首做好,我喜欢去探讨不同的人性、不同的情绪,专辑也有打算要做”。他也透露,“现在最期待的还是现场演唱会,对我来说,始终喜欢面对面见面、实体的互动,最向往对着人在唱歌。”Eason希望一切可以尽快恢复正常,早日和大家见面:“保持健康、平安,等我来开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