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暴》曝角色海报,吴彦祖挑衅王千源
2020-10-21 14:0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除暴》将于11月27日上映,片方发布了一组“誓捕悍匪”版角色海报,首度曝光了主角鲜明的人设特点。王千源饰演的警察英勇逆行追捕罪犯,吴彦祖饰演的悍匪用手比枪颇有挑衅意味,正邪交锋一触即发。

王千源称赞警察咬死不放精神

海报中,王千源饰演的警察钟诚,手持对讲机冲锋在前,身后悍匪当街打砸抢烧,群众惊恐四散,数名警察在现场疏通,他们逆着人流的英勇身姿令人动容。如王千源所说,“对警察而言,技术、灵感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坚持”,他认为抓捕罪犯,靠的就是坚持不懈的韧劲儿,而这背后是警察执着为人民服务的心。

而吴彦祖饰演的悍匪头目张隼,张狂无比,把手比作“手枪”直接挑衅,似乎在叫嚣“你抓不到我的”!“老鹰帮”的匪徒们手持枪械,正在洗劫黄金柜台,无辜群众抱头在地,场面格外紧张。

提及此次饰演的张隼与16年前《新警察故事》中阿祖的区别,吴彦祖认为“阿祖是一个满身愤怒的小孩,而张隼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更突出一个‘悍’字。他利用的是90年代内地刑侦环境漏洞,把抢劫当成游戏,甚至多次正面恐吓警方,发起挑衅,残暴的行为令人发指。”

本片不仅集结了王千源、吴彦祖两大实力派演员,更有春夏、卫诗雅为电影增色。春夏饰演的文娟怀了张隼的孩子,决绝剪掉长发,眼神失落。而在春夏眼中,“文娟是一个看似柔弱,却很有力量很倔强的女孩”。暴雨中眼神坚定的卫诗雅,作为钟诚的搭档,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卫诗雅坦言,“陈倩在得到钟诚的启发,决定成为警察后就从没想过放弃,因为陈倩有着像牛一样的性格,一直往前冲。”

警匪电影致敬刑侦英雄 

电影《除暴》中,在上世纪90年代刑侦技术尚不完善的情况下,警察要破获连环惊天劫案,困难无数,更何况如“老鹰帮”这般涉案金额上百万的嚣张悍匪,敢正面挑衅警察,当街打砸抢烧。刑警钟诚不仅需要有英勇无畏的精神,还需要像一名“工匠”一样精雕细琢,分析每一条线索的相关信息,站在悍匪的角度思考问题,最后得出完整的线索。本片以钟诚为代表,致敬警察精神,正如他名字里的“忠”字,无数人民警察正是以“忠于祖国、忠于职业、忠于人民”的态度履职尽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除恶务尽为己任,以扫除人间阴霾为毕身追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王千源、吴彦祖二人同为警匪片专业户,有过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王千源在《“大”人物》《在劫难逃》中饰演的警察颇受好评,而吴彦祖在《新警察故事》中演绎的反派阿祖,更是成为了一代人对警匪电影的经典记忆。此次,二人首度合作2020年度首部警匪电影《除暴》,取材90年代暴力犯罪故事,颇具稀缺性的题材、类型优势吸引观众期待。不少网友评论:“本土化的故事,绝对更有看头”,“90年代的悍匪就是这样,非常猖狂,感觉故事设定很有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