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750人!执信中学二沙岛校区明年投入使用
2020-10-19 14:2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廖晓瑜)最新消息!广州市执信中学二沙岛校区即将动工建设!明年年底落成投入使用,2022年招收首届学生,招生总规模为750人!

图/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10月19日上午,广州市执信中学二沙岛校区举行奠基仪式。据了解,二沙岛校区将建成为执信中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试验基地。执信中学校长何勇介绍,基地已经完成建设施工招标,即将动工建设,2021年底落成投入使用,2022年招收首届学生。

广州市执信中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试验基地总用地面积为18397㎡,总建筑面积约30867㎡,其中,地上新建23902㎡,地下车库改建6965㎡。基地计划招生总规模为750人。

基地落成后,学校将以基地为依托,与国外著名中学合作办学,招生对象为有广州学籍的初中毕业生、港澳台初中毕业生、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外籍人士子女。同时不定期接收国际交换学生、国际姊妹学校访问学生来校长短期交流学习。

除了学籍,考生还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入读?何勇介绍,广州学籍的学生将以中考成绩为参照标准,港澳台初中毕业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外籍人士子女将由合作单位采取面试‍‍的方式招生。

办学性质方面,执信中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试验基地为非营利民办学校。国际课程将全英授课,届时外籍教师的比例将比较高。

基地主要开设高中课程(G10-G12)。学校将和美国知名私立高中合作,开展国际教育项目。美方将安排老师直接到校任教。第一年中外教比例预期达到 1:1,今后外教比例逐年增加。美方安排专业的升学指导老师,组建高水平的升学指导团队,计划开设AP和A-Level课程。

何勇表示,将探索适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模式,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人才后备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为大湾区发展提供国际教育资源,做大做强“留学中国”“留学广州”品牌。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学生多元发展的需要,执信中学于2012年开设高中国际课程。国际课程班由执信中学自主管理,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吸收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形成具有执信特色的国际教育育人模式。目前已有9届学生接受执信中学国际课程教育,毕业生97.5%被全球前50的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