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团舞剧《茶花女》登陆佛山大剧院
2020-10-18 14:1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0月20日,上海芭蕾舞团的舞剧作品《茶花女》将登陆佛山大剧院。芭蕾舞剧《茶花女》以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的文学原作为创作蓝本,由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携手著名作曲家卡罗·戴维斯共同打造。上海芭蕾舞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将搭档上芭主要演员戚冰雪,演绎剧中玛格丽特与阿尔芒之间冲破世俗、真挚热烈却又波折无奈的爱情。

芭蕾舞剧《茶花女》由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英国编舞大师德里克·迪恩 执导,以古典芭蕾语汇为基础,融入现、当代芭蕾元素。剧中,德里克·迪恩打破了纯古典芭蕾的框架,把人物情感融进各个舞段,令人在感叹华丽舞步的同时感受人物之间激烈的情感碰撞,并唏嘘玛格丽特最终红颜薄命的悲剧命运。

卡罗·戴维斯是英国BBC《傲慢与偏见》95版电视剧的配乐。他为《茶花女》量身定制的音乐极富电影质感,再现了华丽典雅的年代特质,同时兼具浪漫气质与戏剧张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英国的舞美及服饰设计亚当·倪为全剧设计了85套服装、96套饰品、数百件硬景道具及7幅具有水彩晕染风格的舞美绘景。这些华服饰品与场景保留了19世纪的时代特征,向观众还原了法国19世纪上流社会的原貌与浪漫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