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周末大舞台黎骏声专场广州塔上演
2020-10-18 12:09: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10月17日晚,广州塔下珠水滔滔、锣鼓声声,“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推出“声歌伴你行——黎骏声粤剧艺术专场”。 本期主打的艺术名家为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韵红和粤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非凡到场助阵演出。黎骏声的徒弟陈健超、陈骏旻、陈觉,以及青年花旦莫燕云、陈韵玲等同台献艺。

黎骏声师承粤剧艺术大师新马师曾,艺从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他戏路宽广、文武兼备。晚会现场,黎骏声与吴非凡演绎了代表作《花月影》之“花月情”,巧合的是,黎骏声正是凭借在粤剧《花月影》中饰演林园生一角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当晚,黎骏声还携莫燕云演绎《花笺记》之“月下盟誓”,黎骏声清朗俊秀、潇洒文雅,剧中的梁亦沧正是其尤为擅长演绎的小生行当。作为当晚压轴演出节目,两位梅花奖表演者黎骏声与陈韵红还为晚会献上《七月七日长生殿》,该作品讲述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唐明皇和杨贵妃在长生殿中山盟海誓,展现了二人浓烈的爱情。此外,青年演员陈健超和陈韵玲还演绎了《七夕银河会》,该作品讲述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

据介绍,黎骏声不仅致力于打磨个人的表演艺术、打造粤剧精品,多年来更是积极探索活化粤剧艺术,提升粤剧的文化品牌效应。在2019年广州文旅大讲堂夏季大会上,黎骏声在个人演讲中说到:“资料的展示、展品的陈列,只是让观众对粤剧有一个概念化的了解,只有让游客观众到现场近距离观看,才能真切体验到粤剧表演艺术的魅力,才能实实在在地感受粤剧艺术的鲜活。”

作为“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的重磅子活动,名家周末大舞台从7月25开始至12月26日,每周六在广州塔为广大市民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通过搭建夜间消费平台,积极培育夜间消费的文化市场,繁荣发展广州夜间经济、加快培育文化发展新动能,丰富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艺术“火”起来、人气“聚”起来、财气“旺”起来。